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恐怖片的启示

有人说爱看恐怖片的人有自虐倾向

有人说去看恐怖片就是在“给钱买难受”
有人说强逼自己看恐怖片的人是自己拿来“衰”(要看又要怕!要怕又要看?)
(以上纯属他人意见,不代表此部落格立场!)^^

总之,没什么事都不会看恐怖片的啦。因为看了会吓倒,给了钱不看完又好像很浪费。看完了,一个人又会乱乱想。乱乱想就会怕。怕又不敢讲,怕人笑。哎…………冤枉!!!

就前两天,和一班中学同学聚会后,说好去看戏。票没了,就被逼看这《QUARANTINE》。故事是说在一栋公寓内,病毒散播,Zombie横行,主角逃亡……应该都不是很新鲜的题材啦!……

特别的是看戏的观众。起初,不怎么留意,应该都是成群结队的年轻人吧。看到精彩片断时(指主角逃亡,遇到zombie,击退zombie时),哇!有人拍掌咧!还喊,好!打得好!……*傻眼*……尤其一幕,当女主角跟着那消防员逃亡时,遇上那死不去的zombie时,狠狠的用手上的大槌,往zombie的头上一拃,(怕它不死,再连拃几下!)很血腥,但观众掌声拍得特别的响!……还隐约听到yes...yes...的呼唤声……真的很想笑。在想,这几班人是来做什么的!??搞到恐怖片不像恐怖片!!!

回家后想起两天前,也和大嫂聊起看戏的话题。才知道原来她看恐怖片的!!!(偏偏哥哥每次带她去看卡通!哈哈……)好笑在我问她恐怖片有什么好看时,她的回答差点让我笑翻天。

“恐怖片不恐怖的,恐怖的是音响,吓你……”连忙点头“是咯,是咯……”

“那些鬼很好笑的……”呃,有点搭不上……“吓,鬼都有好笑的咩?”

“上次看那个鬼,有够可爱,它的头会转过来的喔……”接着还做转头的动作。还傻笑~~~嘿嘿嘿~~~~

有点被“揸到”的感觉……“这样你有看《贞子》咯?”我接着问……

“哦~~~你说那个爬爬鬼是吗……”

噗!~~~差点连前两天的早餐都喷出来!哇哈哈~~~~~~

这样僵尸不是叫---跳跳鬼咯!!!!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都快笑疯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回来,人生中很多时候会遇到难题,不愉快的事。或者,是你怕面对的,你害怕的人、事、物。也或许是人生中的低潮、失落,不就像恐怖片一样?跟着你,吓你,掏空你,占据你,直到淹没你!

所以与其从此逃避、堕落,不如选择面对。只是,以不一样到心态去面对。挑战它!战胜它!享受那一点一点小小的成功。常为自己踏出的那一小步而振奋,即便那是很小很小的一小步。换个角度去看,找出它迷人的地方。那么即使是恐怖片,也可以很“可爱”!!! ^^

*不好意思,今天脑神经不正常* =p

2 条评论:

元元 说...

我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看了这电影。

结果需要好一段时间才回得了神。
每一次投入地看毕一场电影后,老是有种“啊,还好我又回到现实生活”的感觉。呵呵呵

说...

“啊,还好我又回到现实生活”----??是喜是悲?
哈哈,有时投入看戏的时候都会把自己想象在里边,这样才看得过瘾嘛!
唯有看恐怖片时,会一直提醒自己,在做戏而已,在做戏而已!!!!这样才不会这么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