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西伯利亚铁路的序幕

“西伯利亚铁路”这个名词应该很陌生吧!当我第一次听到是也是。还记得思艺还说:“西伯利亚铁路……万芳的歌“孩子气”第一句就是这个地方,但我没有很了解,特别之处在哪呢?”哈哈,搞笑……我还真找了这首歌来听,真有这么一句:西伯利亚铁路在哪里……之后这首歌就留在了我的mp3 Player 里了!时不时还会拿来听……^^

至于有什么特别了喔~~~呵呵~~~巴比咯!!!这横跨欧亚两座大陆的西伯利亚大铁路,是世界最长最伟大的铁路,也是俄罗斯史无前例的铁路传奇。其传奇与伟大,在于它缔造了许多史无前例的世界纪录。横跨澳亚大陆,七个时区,西伯利亚冰原,16条澳亚河流,途经1000多个车站,总长9000多公里。由莫斯哥到终站伏拉迪沃斯托克,最快也要费时七天六夜。那是背包客的天堂。一生人至少要去搭一次西伯利亚铁路。当然,我们不会像一般的背包客,坐在火车上横跨这充满神秘的西伯利亚。沿路上,停上了好一些大城市,进入了西伯利亚,踏上了这一片冻土,接触到了真正的西伯利亚。这绝对要谢谢会俄罗斯文的姐姐。没有她,乐趣绝对少了很多很多……

起初,本只是想趁姐姐还没毕业,到莫斯科背包一下。因为莫斯科真的很远,一来机票贵(来回机票五千咧!),二来语言不通(英文完全用不着!)没人照应,走起来不方便。如果姐姐离开俄罗斯,我想我也不会再去了。所以趁姐姐还在,快快去一趟咯!后来就是jiu(姐姐)提出的,既然要来不如就走走西伯利亚铁路咯。计划一下,还可以到中国玩上两个星期。因为jiu有朋友在北京、苏州……可以省会不少住宿费,顺便八月八日前到北京,还可以看奥运咧!然后再直下到杭州,搭亚航回马来西亚,又省一笔!过瘾!!!!~~~~

自己还暗喜:如果时间和金钱应许的话,就直搭火车南下,越过越南,缅甸,泰国,再回到马来西亚!!!!哇!哇!哇!爽到~~~~!!!!^^
不过一切都没想像中的顺利,中国因为奥运,签证搞得很辣手。本来想到最难搞到手的俄罗斯签证都弄好了,都还没能办好中国的签证。条例换了又换,大使馆都不知道跑了几多次了!几乎这西伯利亚铁路要拦腰断在蒙古和中国的边界了!可怜~~~~没办法,最后也讨论了很多次,决定到过来走吧!避开奥运,起码还能到北京一趟。我这西伯利亚铁路才算留了一个全尸! T.T

最后的jiu和SUSIE都因为签证问题,没到中国了。大家约好了在蒙古汇合。一个从马来西亚出发(4/7),一个从香港(12/7),一个莫斯科(14/7),在蒙古汇合后再北上直到圣彼得堡。展开了这西伯利亚铁路的序幕!^^
准备好了吗?西伯利亚铁路三人行,我们来咯!!!!^^ yahooo~~~~~~~!!!!!!

6 条评论:

Freda Foong 说...

haha... i also went for beijing... have u see my picture?
so that is when u travel there?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哇~~~~爽到,这种旅途真的是一个梦想。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加油~!!!

说...

svMm3r, u not went for Hong Kong meh? i saw disley land ler.....
i been there in July tis year. =)

龟头,也是机遇!刚巧给我遇上……
明年还会回到蒙古,一起吗?呵呵~~~^^

匿名 说...

孩子气这首歌我一直都很喜欢呵。。。不过没有注意到西伯利亚的铁路,不过我反而对喜马拉雅有兴趣。不是去爬,而是在尼泊尔遥远的望望。

jess 说...

西伯利亚很美很美的。。 天然的美景,贝加尔湖最美,乌拉尔一带连绵的森林亦是。森林是那里的特色呢,你有在那里呆上一呆吗?火车上的旅程虽然挺累人,但一定非常有趣的吧!好令人羡慕呢!

说...

秀美,就有个朋友要到尼泊尔背包去了!又是个让人羡慕的~~~~*.*

Jess,喂~~~看样子好像也去过ho!!!
我们当然有沿途停上好一些地方...贝加尔湖也是我的最爱!!!
你的维也纳也不赖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