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你看到了吗?---嫦娥的笑脸^^

我看到了耶!!!!虽不是特意的安排,在从停车场走向KLPAC的当儿,抬头望了望天空!
哇!!!!!我看到了!!!!是嫦娥的笑脸!!!^^
很高兴!。。。因为这不是能常见到的天文现象。
之前错过了金牛座的流星雨,现在算是“没走鸡”啦!!!^^(因为听说很多朋友特的要看的,都看不到。不是下山了,就是被乌云遮住了!)没想到却这么幸运的被我看到了!相信这将会是幸运连连的月份!加油吧!!!我幸运的嫦娥笑脸!!!^^
注:亞洲的西方上空將於2008年12月1日(週一)晚上出現數十年才“亮相”一次的罕見天文奇觀──“嫦娥的笑臉”,不過,在同一天,美洲國家的上空所顯示的卻是“嫦娥的哭臉”。民眾只需在當天晚上7時過後,抬頭仰望西方天際,就會看到有如嫦娥雙眼的金星和木星,以及狀似嫦娥的菱角嘴的月芽,高掛天際,湊成一張嫦娥笑臉。今年12月1日(週一)下午3時起,“嫦娥的笑臉”天文現象就會開始成形,擁有雙筒望遠鏡或天文望遠鏡的人士,可在3時過後利用這些工具觀賞“嫦娥的笑臉”形成的過程。觀賞者可先通過肉眼尋找初四的月芽,也稱娥眉月的行蹤,然後再在月球的東方約1.5度(3個月球直徑)的位置尋找金星的影蹤。即使是白天,肉眼仍可看見金星,但木星則需通過望遠鏡才能看到。肉眼觀測者則必須等到晚上7時過後,抬頭細望西方天際,自可看到由金星、木星及月芽湊成的嫦娥笑臉。由於月芽左右兩邊往上翹的緣故,所以,“二星一月”組成的天文奇觀與笑臉相似。由於經緯度不同的緣故,美洲國家民眾在當天所看到的天文奇觀恰好與“哭臉”形狀相似。

4 条评论:

wong 说...

haihyo...i didt see don't know why...but my dear friend take photo for me...
haih...i think maybe dun have that lunky...happy luck...very sad...

说...

haha...no need to sad lar. here can see oso mah...hahaha ^^ then share u some luck lar...=p

六月 说...

我也没看见

据老鸟说...
“谣传笨的人看不见。。。谣传”

=.=

说...

六月,哈哈,还好我还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