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探索肯雅族 - Sape情缘

Sape,是Orang Ulu民间的古典乐器。已经在婆罗洲内陆民族中流传逾两个世纪,在漫长的岁月中,为犀鸟之乡奏起无数美妙祥和的乐章。...那酷似中国古典乐器琵琶的沙贝,外表看起来虽不显眼,却是当地最古老最有代表性的乐器,也有人称它为婆罗洲的吉他。^^

懂得的乐器很多,但精的很少!=p Sape这个名字也真的还是第一次听到。(也或许以前听过,但不记得了)所以这次能和Sape结缘,也真的是种缘分。要谢谢的人很多,特别是UPM音乐系主任Dr.Chan,还有一班硕士学生。^^ 参与此次的调查研究当然不是免费!但能够深入的了解马来西亚少数民族的文化与音乐,一直都是我的心愿之一,所以心情绝对是兴奋的!

平时扭开电视,不难看到台湾、中国,都有很多旅游/探险节目在介绍当地的少数民族生活与文化。因为读过导游的关系,知道马来西亚有的少数民族,无论在数量,还是种族类别,的的确确不亚于台湾和中国,但往往却不见本地电视台去作出类似的节目,确实有点惜。也想过,如果有一天有机会当主持人,我一定会做类似的节目的!也很可惜,也不在吃那一行饭。T.T……所以,这次的机会给了我很大的震撼与激动!

应为雨季的关系,行程从二月延迟到三月,但热情依旧。^^ 毕竟,大家在耳闻此次旅途的艰难度之后,无不闻声色变:乘机抵达美里,还得历经8小时颠簸险峻的车程,还有乘船拜访其他村落……加上担心水土不服、毒蛇猛兽、人生安全……大家都做好百分百面对生存挑战的意念!装备好自己与配备,期待那天的到来。^^ (虽然觉得好像有点过分紧张,但毕竟有些未踏足过热带雨林的先生小姐们在,所以做住充分的准备还是必要的!)=p

8 条评论:

bluerain 说...

待续吗?为什么还没进入重点? :s
很期待咧!!

说...

哈哈,放心!陆续有来!=p

eugene_chan 说...

自己去访问制作记录片,post上去youtube也可以呀.小小的动作也能改变世界~

说...

Emm...有想过……不过我的video cam上回在俄罗斯被扒掉了,所以现在唯有改做blogging咯……T.T

Eugenia W. / Eugene5718 说...

YER~~~
下次有机会有我的份吗??
我愿意当阿六的~~XD

说...

哈哈……不必做啊六啦。
我promoted了嘛!
你就做我阿二的阿二啦---阿四! =p

Keat 说...

‘风之子’你好!(你不介意我这样叫你吧?)

哈哈,看了你的部落格后,我才知道我的‘吉言录’部落格好像幼子院般的水准,

so 以后还有很多部落格的东西可以请教你,因为有很多功能我还不会用。

我们一起加油吧!:-)

说...

哎哟!别这么说啦!
说到部落格,我还算菜鸟一个!=p
你的部落格也有自己的风格嘛....^^
一起加油吧!